close

時間很快的咻咻咻~

就到了要上矯正器的時間了!

 

回顧一下,

我在哪裡矯正→【牙套】偽牙套新手,about 矯正諮詢 

進階諮詢以及拔牙→【牙套】一步一步來,進階評估後要拔牙囉 

 

拔完牙後,

牙助會提醒你在上矯正器的前一天先到診所,

只要大約10分鐘就好(好像要進行甚麼秘密活動一樣...)

其實是為了隔天上矯正器方便,

醫師會在上下左右大臼齒中間各塞一個藍色小橡皮圈(俗稱oring)

讓臼齒間的牙縫撐開一些後,

隔天要將臼齒環(鐵的)套在臼齒上會比較容易!

(臼齒套上臼齒環後就有點像牙的支柱,以此為基座去拉線)

雖有一點異物感,但其實不太會痛!所以不用太擔心,

跟之後真的上矯正器(臼齒環)比一比,根本是一塊小蛋糕!

牙助也特別交代,如果掉了就掉了,不用特地回去再補塞!

 

 

+++++++++開始上矯正器+++++++++++++

 

1/2到立安諮詢,5/7才上矯正器,這醫師真的夠熱門的!

我是上下排牙齒同時上!(要痛一次痛的意思)

當天一到診所,

是牙醫助理先幫我做前置工作!

步驟大約是(由於時間久遠,只能憑印象了):

簡單清潔口腔→張大嘴用固定器撐著→噴上白白的很像粗鹽的東西(隱約有點鹹鹹)

→在牙齒上做記號→一顆一顆矯正器分別黏上→烘乾(?)

(恩,我記得的就大概這樣)

最後牙助叫我起身漱口時,可以感受到牙齒上有一顆一顆的東西!

好奇妙的感覺阿~

 

接著是謝醫師接手,

醫生不斷告誡我:

接下來一周不能好好吃東西囉呵呵呵呵

要變瘦了喔呵呵呵呵

(醫生好愛聊天阿...)

 

(過程也是憑印象)

謝醫師先在臼齒周圍塗上藍藍東西(不知道是不是防蛀牙的,沒細問)

在把臼齒環套在上下左右四顆大臼齒之前,

醫生還貼心提醒:會有點不太舒服喔!

果然套上後真的滿不舒服

(因為鐵環直接抵到你牙肉插在那阿阿阿阿阿!!眼眶都泛淚了我!)

最後再把鐵線穿過矯正器固定,

就醬,還沒有拉線喔!

(就有得你受的!)

 

+++++++++矯正器完美貼合在牙齒上+++++++++++++

 

 

附上初上矯正器歪歪斜斜扭扭曲曲照一張!(附贈下巴大痘痘一顆)

初公開請多多指教!

  

IMG_2861  

 

現在很神奇的都拉直排排站好了,是完美圓弧線!(都自己在說哈哈哈)

 

 

還記得是傍晚踏進診所,出來天色已暗,

一切都覺得好像還好還好...

自我感覺良好的買了碗大腸麵線,

最後只勉強「吞」了麵線,

逼扣斯...

大腸依舊完!完!整!整!根本咬不斷

(其實也沒有知覺不知道是否有咬到!)

 

接著隨著時間越來越長,

我的牙越來越痠軟,

那幾天上下排牙齒只要碰到,

就像你的手肘敲到桌子腳趾踢到桌角那樣!!

會痛到瞬間清醒以及眼眶泛淚!

也導致我那幾天都無法睡好!(甚至嘗試坐著睡←到底哪來的靈感!)

 

 

還有我記得不知怎麼的,前三天兩側臉頰超級痠!!

問了曾經矯正的同事們她們以前都不會這樣說~

應該是因人而異啦!畢竟我的牙真的很亂!

 

BTW ...

在牙齒是無力的狀態,

請乖乖靠流質食物維生!

不過其實如果你吃,實際上也根本咬不動啦!

只會痛到更生氣而已!

請乖乖自動回到嬰兒(或前進到老人)的年紀,

和流質(或軟爛)食物握握手做好朋友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雲小結◎希卡S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